IMG_0027.JPG

____嗨大家,我是Wun____

其實這系列早該結束,奈何我的懶度真的太過強大

一拖再拖,就到了現在,哈哈哈哈

因為我有點小排版障礙,對於同一個主題的文章都希望可以湊到整數

不過後來想想算了,依照我的個性,再如此要求大概一輩子都寫不完

而且我前幾天在公司午睡時,突然來了個靈感,所以我又把這系列拿出來玩了

 

總之,我大概會陸續畫出我喜歡的人物、場景吧!

而今天就先分享12個眼妝:)

*我都是依照角色給我的感受去當作靈感

*產品參考用,過程不可考據了哈哈

 

 

 

 

 

20180223

IMG_1789.JPG

 

我非常喜歡宮崎駿的動畫

如果你也看過大概能了解他每篇作品都存在很多理想跟議題

大多數都與自然環境有相關

再牽扯許多人類的外加愛恨糾結

魔法公主大致上就是在講理念、立場造成的恨與愛

 

雖然小桑被稱為公主,但他其實還是個人類

為什麼在故事裡要以「妖怪的公主」來稱之?

小桑是很好解釋同為人類卻因理念、選擇不同而產生對立的一種結果

對於自然環境人類是貪婪無上限;對於人類自然環境是野蠻無法溝通

但是在結局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所謂的立場很多時候可以被理解以及調解

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大概在每次選擇下,你需要的只是承擔後果

essence kajal pencil 眼線筆 04 White

大創三角眉筆 深棕色

morphe eyeshadow 35b

missha Matte painting rouge lipstick RD03

NARS 女王眼線膠筆 黑色

 

 

 

 

 

20180302

IMG_2044.JPG

唯一一部我覺得把環境的代表畫的有些恐怖的山獸神

但我覺得他沒有頭時候滿美的

 

山獸神經過的地方會瞬間綻放花草,離開卻迅速枯萎

這宛如是在訴說著美麗的事物背後往往代表反面的醜陋

很多絢麗的、嚮往的往往存在的很短暫甚至不存在

山獸神沒有頭的時候,所碰觸的都會被腐蝕

但最後卻又全回歸於一切

像是種嘲諷,人類的貪婪造就了毀滅,而認為是野蠻、無能的山獸神卻又讓大地再次有了生命

到頭來我們真的在追逐的又是什麼?

而我們所追逐的目標又能讓自己付出什麼?

 

不是最耀眼的才是真的重要的也不是一定要有得到才能成為目標

有時候我們所能擁有的很少,但是越是不緊握雙手越能得到更多

essence VIBRAT SHOCK LIP PAINT 06

NYX SOFT MATTE LIP CREAM VAULT ST.PETERSBURG

NYXNUDE SHADOW裸身主義霧面眼影-CRAVING渴望21.

morphe eyeshadow 35b

kissme 零阻力仍絲滑濃黑眼線液筆

 

 

 

 

 

 

20180317

IMG_2546.JPG

眼尾的碎毛不知道有沒有表達正確

我一直很喜歡亞克路,牠非常的忠心,且可愛,雖然宮崎駿本人是說單純覺得坐騎不錯才畫的啦,但我還是很喜歡。

 

亞克路是唯一一個擁有選擇卻被馴服的野獸

也是大自然下唯一站在人類這邊的一個角色

即便受傷牠也願意陪在男主角身邊,就像狗狗一樣忠心並只有你一個

亞克路大概就是在講,你對我好我也會對你好,即便我們出自不同的地方,擁有不同的身軀

 

人類也是,雖然我們不一樣

但是我們認同一樣的事情,終有一天也許我們會相遇

到時候,我們可能成為朋友也可能成為夥伴

像是你們一樣,我遇上了你們,然後成為我生活的動力。

 

最後這段純粹抒發,可能有點文不對題了

innisfree 悅詩風吟纖細持久眼線液筆 棕色

anastasi subculture palette

morphe eyeshadow 35 OM & 35 B

loreal super liner geimatic 02

lorac pro LORAC PRO Contour Palette

 

 

 

 

 

 

20180322

IMG_2790.JPG

阿席達卡真的很帥。哈哈哈

不過我後來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他有點小爭議

因為他當初離開村莊時似乎是有未婚妻的,後來卻愛上小桑

大家覺得他很渣,不過我並不會這樣覺得

當初他被迫離開,等於算是切斷了過去

而當一個人一無所有時,你又如何去要求他保有初心?

 

他是一個非典型的英雄角色

在故事裏他擁有很矛盾的中立立場

被邪神給詛咒卻不怨恨大自然;被村莊給捨棄卻還保有對於人類的友善

他見證所有矛盾的一切但不預設任何立場

阿席達卡是一個有趣並且值得探討的模糊地帶

 

社會不會跟你的預想完美結合,大多時候都相去甚遠

而你願意以什麼樣的方式與心態與之和解並共處呢?

essence kajal pencil 眼線筆 04 White

大創黑色眉筆

THE MAGIC BY JUVIA'S #themagicpalette

morphe eyeshadow 35b & 35om

 

 

 

 

 

 

20180328

IMG_3075.JPG

我最喜歡蘇菲白頭髮辮子頭的樣子

這時候的她看起來很成熟而且有自信

 

蘇菲在霍爾的移動城堡裡不斷變換年齡

我一開始以為是霍爾對於蘇菲的心情而因此改變(越愛越年輕之類的)

但後來發現年齡的轉換似乎來自蘇菲本身的想法

她越能找到定位就越能回到自己真實的年齡

而她的帽子一直被她帶在身邊,成了某種束縛,好似只有這樣才能更勇敢

後來,它離開,短髮後的蘇菲卻更美了

 

我想蘇菲的年老大概是宮崎駿想要塑造的一種訊息

「在愛情面前,所有的偽裝、外表都是徒勞無功的」

這是一種很浪漫的信念,我個人認為這的確存在的,雖然現在大多會以貌取人

但我們相同的也會因為外表下的模樣而選擇離開,不是嗎?

essence kajal pencil 眼線筆 04 White

NYX NUDE SHADOW裸身主義霧面眼影-CRAVING渴望21

morphe eyeshadow 35b

absolute_new_york_ icon by ABSOLUTE NEWYORK eyeshadow palette Twilight colour eyeshadow palette

anastasia subculture palette

innisfree 悅詩風吟纖細持久眼線液筆 棕色

 

 

 

 

 

 

20180411

IMG_3559.JPG

必須表白霍爾,這個側臉真的很帥啊。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蘇菲第一次聽到霍爾的傳聞?

「霍爾會吃掉年輕女孩的心臟」

這個設定就是因為霍爾渴望愛情卻又不懂愛人,往往傷害對方,最後乾脆以此謠言來規避這件事情

意象可能在表達「霍爾偷走了女孩的心,卻無法給予自己的」

 

以此可以了解霍爾非常溫柔

卻溫柔到了有點軟弱膽小,最後用一切可以包裝的外在來掩飾

 

如果說年老的蘇菲是要傳達在愛情面前外表都是徒勞無功的

那帥氣卻膽小的霍爾就是以另一個層面再次表達這件事,「再精美的禮物都需要拆掉包裝,真正能贈與人的永遠都是盒子裡的東西」

 

我非常喜歡霍爾,而我這次先說我喜歡他的原因之一,之後還會有一篇

大創三角眉筆 深棕色

maybelline fashionbrow Brow 24H COLOR MATCHER-1YELLOW BROWN

NYX Jumbo Eye Pencil- Cashmere 630 & NUDE SHADOW裸身主義霧面眼影-CRAVING渴望21 & PRISMATIC EYE SHADOW 奪目耀眼單色眼影-穿透白GLASS SLJPPER20

morphe eyeshadow 35b

 

 

 

 

 

 

20180418

IMG_3835.JPG

我說了會有第二篇霍爾

因為我非常喜歡變成怪物的霍爾,所以兩個都想畫!

 

宮崎駿是個浪漫的老人(笑)

沒有心臟的霍爾承受不了強大的力量,化生成一隻叫不出名字的怪物

牠有著藍黑色的羽翼,在明亮處顏色絢麗,歸來總是帶著黑紅的殺謬色彩

因為沒有心臟,霍爾成了不會愛人的怪物,他擁有強大的力量卻總有一天會被反噬

宮崎駿無處不在提醒,「愛情真正需要的不是那些附加上去的東西,不用強大不用完美(完美指的是帥氣的霍爾),只要擁有純粹的心」

因為霍爾真的和蘇菲在一起也是擁有心臟才真的有名有實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最後蘇菲吻了一直站在門外的霍爾,謝謝他等待她那麼久

我非常非常的喜歡那一幕,連第一次親吻宮崎駿都要讓霍爾不完美到一個極致(外表)

 

正因為缺陷所以才能被填補

morphe eyeshadow 35b

NYX NUDE SHADOW裸身主義霧面眼影-CRAVING渴望21 & PRISMATIC EYE SHADOW 奪目耀眼單色眼影-穿透白GLASS SLJPPER20

juviasplace The Magic Palette

lorac pro eye shadow palette

thesaem Cover Perfection Tip Concealer- 02

 

 

 

 

 

 

20180428

409CCE2B-4BB4-4DCC-AD31-2CBFB0D42DB3.jpg

對於卡西法的定義更主觀,不一定是作者本意,但分享給大家我的看法🔥

 

卡西法是個總愛自稱惡魔的一團火焰

它墜落在霍爾手中,簽訂了契約才不會消失

擁有心臟的卡西法很厲害,可以驅動城堡的一切

但它同樣脆弱的沒柴就熄滅,也害怕一桶清澈的水

這些就好像我們保護自己在一段交往中不願被傷害一樣

火焰很灼熱,讓對方不敢碰觸那最底處正在跳動的心臟;但同樣卻脆弱的被澆水就會熄滅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有溫度且被嚮往的,宛如火焰一般灼熱卻炫目

 

你願意燙傷手也想將我的心臟捧在手心嗎?

卡西法真的很可愛很讓人想認識他

某種程度也是在體現雖然我很容易讓你受傷,但我同樣願意與你交心

morphe eyeshadow 35b

colourpop eyeshadow pressed powder Centerfold & Ioweyou & Ppapertiger

juviasplace The Magic Palette

lorac pro eye shadow palette

thesaem Cover Perfection Tip Concealer- 02

 

 

 

 

 

 

20180515

IMG_5447.JPG

心之谷很多人可能沒看過,這部作品很平淡沒有太特別的設定

總是以「一部青春愛情的動畫故事」淺淺的就被帶過

國小的時候我就看過了,到了國三那年老師又放給我們看

那時候因為女主角名字也有「雯」字,我被班上揶揄了很久

 

因為太喜歡了,稍微跟大家說一下它的背景

整部作品有趣的是,它沒有宮崎駿以往那些夢幻的色彩、擬人的動物

而是一部真實的日本場景,搭配那個年代的純真夢想還有升學的現實壓力

其實這部的名稱以日文跟英文翻譯過來,應該是「側耳傾聽」

真的在講青春愛情及夢想

月島是一個喜歡讀課外書籍,面臨升學壓力的國三生,卻對未來沒有想法

她在某一天認識了天澤,發現對方正在努力追求他的夢想

因為喜歡、想要追上對方的腳步,她選擇開始書寫文字,逃避著現實的壓力

 

在追求自己的夢想時,月島其實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想做這件事

直到最後她完成了作品,也終於肯定的說,她還想寫更多、寫的更好

 

月島在裡面曾說過,「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塊原石,但我想努力看看」

 

我們都不知道追求夢想過的自己最後能不能發出光澤

 

這個眼妝畫的很混亂,顏色都夾雜在一起

最後我也畫上了原石的意向

月島就像面臨未來的我們,徬徨卻貼切心底

到底這樣追尋的過程正不正確,有沒有收穫,只有你自己才能明白

 

其實心之谷是一部表面樸實本質卻異常夢幻的動畫

thebalm In The Balm of Your Hand Makeup Palette eyeshadow NUDE ‘tude (sexy)

morphe eyeshadow 35b

NYX PRISMATIC EYE SHADOW 奪目耀眼單色眼影-穿透白GLASS SLJPPER20

essence longlasting eyeshadow 15 Have a nice day

 

 

 

 

 

 

20180516

IMG_5448.JPG

天澤真的是我在宮崎駿動畫裡排名前三帥的。

他不管在什麼時期都是會讓人心動的類型啊!

為了不讓他們分開,所以需要連續發兩篇文

 

天澤他呢,想要當一個小提琴工匠,不斷的抗爭著追求著這個夢想

在這段期間中他發現了月島,為了能讓自己靠近她,不斷的讀者圖書館的書籍

只為了讓自己的名字能在對方借閱書籍時被看見,這個部分真的非常可愛。

 

我想天澤聖司這個角色大概代表「未來」

他努力的追求夢想,是一個鮮明卻無法靠近的憧憬

月島想要跟上他的腳步,卻又同時發現自己沒有夢想,何以追逐?

 

這部動畫的結局就結束在天澤回來日本,跑來見月島後請她等他十年那裡

年紀輕輕就求婚的概念

 

這個部分我超級喜歡!

誰沒有這種衝動、只想活在當下的時候?

 

不知道我還有沒有一個能讓自己衝動、不顧一切也想追尋的什麼?

 

不過求婚這部分,在國三那年觀看後,我的老師意外的很抨擊,也許是要我們不要異想天開吧?

但是現在想想,老師當時是不是忘了告訴我們,就是不確定的未來才有資格使人片體鱗傷也有追逐的價值。

morphe eyeshadow 35b & 35om

juviasplace THE FESTIVAl

thesaem Cover Perfection Tip Concealer- 02

 

 

 

 

 

 

20180602

IMG_6429.JPG

神隱少女我非常的喜歡無臉男

反而對白龍沒什麼感覺(笑)

當然我還是很喜歡他跟千尋之間的互動啦

 

我一直覺得神隱少女並不是愛情故事,也不是再講述大自然

反而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講「人」與「慾」

 

千尋的父母在一開始因為貪婪而失去自我

而無臉男也是,他貪婪著千尋的溫柔,盲目追崇最後失去自我

 

原本沒有人喜愛,得到一點關心就開始認為自己「獨一無二」,甚至貪婪著更多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最後失去自我意識反而傷了原本那份純粹

 

無臉男想要大家阿諛奉承他

他拿著黃金,卻發現這也僅不過是利益交換

而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有

 

角色的塑造大概在傳遞著「自我價值的認同」

當無臉男發現自己可以織線,他彷彿有了未來

並不單單是因為織線本身,而是意識到了自己能在某處找到自己定位

 

自我價值只能源自於自己,所有依靠別人的總有一天會崩塌

就像是黃金會腐爛;趨炎附勢的態度會轉變

thesaem Cover Perfection Tip Concealer- 02

colouredraine Cheers To The Beauty eyeshadow and highlighter palette

loracc pro eye shadow palette

NYX NUDE SHADOW裸身主義霧面眼影-CRAVING渴望21

morphe eyeshadow 35b

 

 

 

 

 

 

20180913

IMG_0023.JPG
我要重新開啟這系列了(握拳)
但接著可能會是人物以及場景來回畫吧
跟之前只以單一角色來當靈感不太一樣
其實我蠻喜歡宮崎駿動畫裡頭的某些場景
有絢麗的、平凡的、黯然的、很多很多
然後也不會糾結要同一齣動畫要一次畫完
所以可能會變得有些凌亂,但我不在乎了😂

魔法公主的森林,裡頭住著很多大小不一的小精靈
它們總是伴隨著山獸神,或者心靈純淨的人
它們愛玩、沒有一個長的一樣,我覺得這個設定滿有趣的
就像是再次的強調山獸神是可以包容一切的
不管任何模樣、狀態,都可以被這廣大的森林所包容
愛玩有趣的小精靈,像是最單純的對待每個人的純粹

 

宮崎駿真的是個浪漫的老人,在很多影片中都可看到這種特別單純浪漫的角色
比方神隱少女的小煤炭之類的

 

BTW我的小精靈畫的好可怕喔哈哈哈哈
bperfect Stacey Marie Carnival Palette

jeffreestar Star Cosmetics Velour Liquid Lipstick Drug Lord

colourpop Ultra Metallic Lip DR.M& Ultra Glossy Lip  CHEAT CODE

 

 

-

 

最後這個是前幾天加筆的

接下來大概我也會開始畫一些宮崎駿動畫裡的場景

人物如果我有想法或者突然喜歡上也會畫

那大概就是再畫個九個以上我才會再開一篇文章這樣

(可能還要很長一段時間吧哈哈哈)

 

 

-

來看我的臉聽我廢話吧
https://www.instagram.com/wunxmakeup/

 

不定時上傳影片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WunxMakeup

 

-

//不公開回答隱眼問題//

//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

//任何轉發請註明原處//

arrow
arrow

    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